close

Hello~我是hsin~

第一次使用這個Blog.功能實在太多導致我現在也不知道從何做起(笑)

好的!!

首先就來分享一些關於日本的音樂圈大小事吧~

誠如各位所知我是個彈吉他的~就只是一個彈吉他的..其他什麼都不會的人..(悲)

恩!

先自我介紹一下~

小弟在大阪的音樂專門學校念書.在一個因緣際會下小弟在一次的選秀會被選上成為了某個樂團的吉他手~

那其實小弟在來日之前就已經在台灣的地下圈裡奮鬥了多年........(往事就不再提起了)

非常幸運的~比踩到狗屎還幸運的~被日本艾迴的一位作曲家撿到~

那位仁兄(這樣講好像很不尊敬 算了反正他也看不懂中文)的大名叫做湯汲哲也~

是寫了小步小姐(濱崎步)好幾首爆紅歌曲的人物~包括My story這張專輯幾乎快一半的歌...等等

好像還有一首被翻成中文當成電影傷城的主題曲~中文歌名我不太了解..但那不重要~(哈)

重點是小弟以前在台灣當學生時非常愛小步的歌曲~所以被領養到其實是很開心的~!

小弟在日本關西地區演出已超過50場~也看了非常多的現場~在這裡有一些心得~

今天先來說說日本的PA先生 (一般的小型演出場地)

關於這點 我必須說 其實大同小異!!

大家都認為日本的PA很強 很邱 ~是的!沒錯! 但那些人都是大型演唱會才會出動的 一般的小演出誰鳥你~

在大型演唱會上 台灣PA的素質確實沒有日本那麼好~但我們這次就先說說小型表演的部分~

大家都覺得~日本人很有禮貌~是日本的美德~沒有錯!但很多人禮貌是掛在嘴上的..與其那個禮貌 我比較喜歡台灣人的熱情.

小弟以台北的西門河岸留言來說~彩排時間夠長.音色和音場的的要求幾乎都可以給你~工作人員非常之親切~

再來說日本 名字就別講了~但在大阪算是很有名的表演場地 很多剛出道的團也會再那裏演出~

日本的彩排時間大多是30分鐘(包括器材上去 調整器材 等等)

我遇過最惡劣的就是~音色送出去完全不是我要的~技術層面非常不好..而且還跟我說其他搖滾團也是這樣調整的等等劈哩啪啦自以為是的發言(到底是我要表演還是你?)

然後用很不屑的口吻~當然ですます那些敬語還是有用..但就因為有用 聽起來格外刺耳~

然後正式出場時音量的平衡跟彩排時完全不同!!這在台灣常發生的事情 日本也是常有的~

應該說日本的LIVE HOUSE氾濫過度導致水準降低嗎??

這當然不是說所有PA大哥都是如此~好的PA大哥還是存在的~

PS:日本的音箱也是以JCM2000以及JC120為主(表演場地)但通常我們會自己帶頭過去表演~

小弟我也有碰過非常之舒適的彩排~工作人員幫你扛所有一切器材(包括頭)

我只需要把琴擺上去 效果器接一接 其他工作人員善後~

而且在彩的過程中工作人員會站在旁邊一直問你OK不OK~有哪邊需要做調整之類的..

那一次我終於體驗了日本人的工作精神~那個才叫日本文化(誤XD)

好吧~話說回來.

日本的演出場地不一定就是好~也得看地方~跟台灣其實差不多~素直平衡不太好~

如果有想來衝音樂的朋友~希望可以提供到一些資訊~建議可以事先聽聽評價如何再決定是否演出~

說真的

花錢買票的才是老大 我們這些人就只是提供娛樂給老大們

連這最基本的事情都弄不好 怎麼對的起那些買票進來的朋友呢?

以上~~光一件事就打這麼多~下一件事不知道要打多久了XD

感謝各位看過文章的人 小弟至上最誠懇的感謝~またね!

LIVE IN OS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